close

  對注重健康與體重的用餐人士而言,只要能夠妥善運用沙拉吧,它可說是極大的恩惠;然而,沙拉吧有時候會包含各種生食與熟食,可能會讓人滿滿一盤什麼都拿了,卻獨獨漏了沙拉。我曾經觀察過,有些人在回到座位上時,手上盤子堆積了如山的蝦子沙拉、馬鈴薯沙拉、雞肉沙拉、通心粉沙拉、醃漬鯡魚、大蒜吐司與乳酪蛋糕;我必須克制自己,不在他們開心大啖並且稱讚「老天!這些沙拉吧有夠棒!」的同時,脫口問說:「沙拉在哪裡?」沙拉?他們吃的不過是淋上醬料的大雜燴!

  這裡有些祕訣,能夠幫助你充分利用任何沙拉吧,來享用豐盛、充滿高含水食物又適當搭配的沙拉,然後帶著滿足感離開。首先,在你拿起盤子之前,先決定這餐你要怎麼搭配,先將所有的菜色看過一遍,若要在沙拉吧妥善搭配食物,最好先了解有什麼可供選擇,而不要沒有計畫地埋頭亂吃

  架上有些沙拉或沙拉食材是由濃縮食物所製成,舉例來說,像是通心粉沙拉、麵包丁、蝦子、螃蟹或雞肉沙拉等,或許還有乳酪可供添加。如果你決定吃肉類或乳酪這類蛋白質,就得放棄所有的碳水化合物,像是豆子、麵包、馬鈴薯或通心粉沙拉;若你想吃豆子、馬鈴薯沙拉、麵包,或是各嚐一點,就得放棄所有的蛋白質。同時食用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將無法充分消化;蛋白質加蛋白質則不會,而若是一種以上的碳水化合物,例如豆子與麵包丁搭配,雖然不盡理想,但是只要餐點仍然以高含水食物為主,這兩者就可以同時吃。無論你選擇在餐點中加入何種濃縮食物,請確保你的沙拉仍然是以高含水食物為主

  另外,若沙拉吧提供了新鮮水果沙拉或有水果可拿,而且你也有時間,只要你先前三小時內並未吃東西,呈現空腹狀態,那就盡可能在食用生菜沙拉前先吃點水果,接著等個二十鐘左右,讓水果通過你的胃,就可以準備享用生菜沙拉了。

  常常有人問我們:「在沙拉吧裡,我該如何選擇醬料呢?裡頭不是都滿滿的糖、化學添加物與醋嗎?」不幸的是,許多沙拉吧的確是如此,然而,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,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轉個彎。許多沙拉吧都有榨檸檬器與油可用,所以你可以來個簡單的檸檬汁,或是檸檬油醬;還有很多沙拉吧提供了好幾種醬料,至少會有一兩種還能夠接受。根據我個人的了解,許多採行此生活型態的人,到沙拉吧時都不確定哪種醬料能吃,所以乾脆自己帶;偶爾我們要到沒去過的沙拉吧時,會順道停在天然食品行前,買瓶沒有化學添加物與糖的醬料備用,一旦餐廳裡沒有想要的醬料時就能派得上用場。

arrow
arrow

    本紳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