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公司服務項目:台北 桃園 新竹室內設計裝潢裝修工程 店面設計 新屋裝修 居家設計 舊屋翻新 鋼骨建造

鐵皮屋夾層屋 油漆 窗簾 水電 玻璃 冷氣空調 系統櫥櫃 清潔 店面裝修 泥作修補翻新 木地板 壁紙 庭園景觀造景設計…等服務。

TEL:03-3075715  FAX:03-3075716  專線:0983005855

 ◆1.高油脂食物

  燒餅、油條、蔥油餅,甚至中秋佳節的必備食物-月餅,都屬於這類食物。它們的油脂和自由基含量很高,帶給人過多的熱量和Omega-6不飽和脂肪酸,並且食物在高溫油炸或烹調的過程中,可能產生致癌物質。

  ◆2.醃製食物

  為了長時間保存臘肉、醬菜等醃製食物,在醃製時必須放入大量食鹽,食用這種食物,很容易導致過量的鈉滯留體內,造成身體負擔,引起高血壓、腸胃病等多種疾病;同時,在醃製食物的過程中,還極易產生致癌物質,損害身體健康。

  ◆3.罐頭等加工食品

  包括水果罐頭、肉類罐頭和豆乾、火腿在內的各種加工食品,在帶給人美味和方便的同時,並沒有提供太多營養。首先,在加工、包裝的過程中,抗氧化物等營養素遭到破壞;其次,為了保存和提味,加入大量的糖或食鹽,甚至是人工香料、色素、防腐劑等添加物。然而,這些加工食品只帶給人過多的熱量和不良物質,卻很少含有益人體的營養成分。

  ◆4.肥肉和動物內臟類食物

  這些肉類食物中儘管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但由於它們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,極可能引起心腦血管疾病,不宜食用過多。另外,內臟食物如肝臟,作為排毒器官,常常含有有毒物質,不宜多吃。

  ◆5.燒烤類食物

  含有大量自由基,容易引發「上火」和發炎;同時在燒烤過程中,容易產生強烈的致癌物質3,4苯並芘(環芳烴類強烈致癌物)。

  ◆6.話梅和蜜餞類食物

  含有亞硝酸鹽、香精等添加物,會給身體帶來不利的影響。

 

  食品工業的迅速發展,給現代人的生活帶來很多便利,但也要注意,越是方便、保存期限越長的食品,對人體可能越不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~以上資料摘自《哈佛名醫 活化建康的營養三寶》康景軒◎著

arrow
arrow

    本紳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