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公司服務項目:台北 桃園 新竹 苗栗室內設計裝潢裝修工程 店面設計 新屋裝修 居家設計 舊屋翻新 拆除 油漆窗簾 水電 玻璃 冷氣空調 店面設計 新屋裝修 居家設計 舊屋翻新 木地板 壁紙 庭園景觀造景設計…等服務。

創新,真實,服務,有效率的經營方式~最完整的服務

服務範圍:台北縣市~新竹縣市~桃園縣市……

服務內容:可免費到府~評估、估價、設計、丈量……

TEL03-3075715  FAX03-3075716  專線:0935 331 724

在家裡設計湯屋學問大,要顧及的層面較浴室更多。如何避免泡湯的霧氣遇冷結露滴到浴缸、如何確保通風良好、還有排水、漏電等安全問題,都應該一併考量。

重點一:冷氣口不能設在湯屋內

在泡湯時,熱水的水氣會源源不斷往上飄,冷氣出風口不宜設在湯屋區域內,以免熱氣遇冷風產生結露,凝結在出風口附近影響機器,或者凝結在天花板上造成冰冷水珠滴到泡湯者身上。

重點二:抽風機要直接對外

現在很多大樓浴室都是一體成型沒有對外窗,只靠抽風機將溼氣抽到軟管再接到大樓頂樓的通風口,若只是浴室還可以,但若要做湯屋是不夠的,最好設一個對外窗,讓抽風機直接對外,才能避免造成通風不良過度悶熱,可能會造成休克或頭昏的危險。

重點三:設置預冷箱

若真的沒辦法開對外窗,則與浴室連接的房間(通常是主臥)就要在泡澡時開窗,則抽風機在運作時,會使湯屋形成負壓,外面的空氣得以進入。若預算足夠,也建議再設一新鮮空氣進風口並設預冷箱,一旦外面下雨,進來的高溼度空氣也可以先經過預冷箱,將濕氣沈澱,使湯屋不至於水氣太重。

重點四:湯屋要有單獨漏電配備

湯屋的電源配備,在電路開關處要設獨立的漏電斷路器,漏電時,就會自動跳電,但只會斷掉湯屋本身的電路,因為是獨立的,所以其他房間並不會受到影響。若有長輩、小孩共同使用湯屋,也要備妥緊急按鈕。

重點五:用白鐵槽幫浴缸包覆底

層防漏水、或用現成浴缸在大樓裡面設湯屋,最忌諱的就是漏水,影響到樓下住戶的權益。設計師表示,在預算充足的時候,與其用傳統的防水不織布,若遇到地震,混凝土產生裂縫,防水布仍會有裂縫的可能。故建議依照需求尺寸訂做白鐵槽,先安裝在湯池底部,再用混凝土及磁磚包覆即可。

重點六:浴池深度要符合人體工學

浴池不同於浴缸直接踩底,而是要在進去之後,先踩在一個平台階梯,高約2025公分左右,也可以當泡湯時坐的平台。通常平台是在靠近出入動線的一側,並於動線旁設扶手以策安全。

5_524_349_90.jpgl_46937.jpg

衛浴設計71.jpg衛浴設計3.jpg76658_524_393_90.jpg衛浴151.jpg  

TEL03-3075715  FAX03-3075716  專線:0935 331 72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本紳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